宿舍生活小贴士
日期:2023-09-20 16:08:14  发布人:陈倩钰 

跟夏季告别,与秋天相拥。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伴随着秋风开启了展新的一学年。在此我给大家分享一些生活小贴士:

1.良好的习惯:不良的行为习惯会影响我们在舍友心中的形象如生活自理能力差、不勤洗衣服鞋袜、不注意个人内务和宿舍、教室等环境卫生,讲话粗言秽语等都容易让舍友产生不好的印象,有这些不良习惯的同学应尽快改正喔。

2.包容与体谅: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兴趣爱好、性格、生活习惯、文化修养等方面都存在差异与舍友们朝夕相处,有时看问题的角度、思想水平不一样,会有些行为摩擦和心理冲突,这就需要我们互相谦让,求同存异,才有了友好相处的根本保证。

3.换位与尊重:因作息时间的不同,或地域文化差异导致与舍友们的生活习惯或饮食起居会有所不同。这时我们应该做到,互相尊重,互不打扰,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过多地去干涉别人。

4.正视冲突的存在: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矛盾冲突更是不可避免的。冲突并不可怕,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出现。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