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宿舍生活小妙招
日期:2023-10-09 16:38:23  发布人:陈倩钰 

校园宿舍是我们的居住地方,小编准备了校园宿舍生活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清洗炊具、餐具时,如果油污过重,可以先用纸擦去油污,然后进行冲洗。

2.用洗米水、煮面汤、过夜茶清洗碗筷,可以去油,节省用水量和洗洁精的污染。

3.洗污垢或油垢多的地方,可以先用用过的茶叶包(冲过并烤干)沾点熟油涂抹脏处,

然后再用带洗涤剂的抹布擦拭,轻松去污。 

4.清洗蔬菜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进行清洗,尽量放入到盛水容器中,并调整 下一篇

顺序,如:可以先对有皮的蔬菜进行去皮、去泥,然后再进行清洗;先清洗叶类然后清洗根茎类蔬菜。

5.不用水来帮助解冻食品。

6.洗手、洗脸、刷牙时不要将龙头始终打开,应该间断性放水。如:洗手、洗脸时应在打肥皂时关闭龙头,刷牙时,应在杯子接满水后,关闭龙头。

7.减少盆浴次数,每次盆浴时,控制放水量,约三分之一浴盆的水即可。

8.收集为预热所放出的清水,用于清洗衣物。

9.沐浴时,站立在一个收集容器中,收集使用过的水,用于冲洗马桶或擦地。不要长时间开启喷头,应先打湿身体和头发,然后关闭喷头,并使用浴液和洗发水,最后一次清洗。

10.使用能够分档调节出水量大小的节水龙头。

11.集中清洗衣服,减少洗衣次数。

12.减少洗衣机使用量,尽量不使用全自用模式,并且手洗小件衣物。

13.漂洗后的水,可以作为下次洗衣的洗涤用水,或用来擦地。

14.洗衣时添加洗衣粉应适当,并且选择无磷洗衣粉,减少污染。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