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法制宣传进校园暨反诈宣传主题讲座
日期:2023-11-14 20:36:13  发布人:陈倩钰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全校学生“反诈防诈”安全意识,增强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2023年11月14日,我校邀请惠济区江山路街道派出所赵勇警官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反诈宣传主题讲座。宿管中心张继栋主任、保卫处柴骞主任、宿管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赵勇警官进行宣传讲座

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赵勇警官通过现场讲解诈骗案例,分析诈骗所用手段情况,对学生进行防诈骗的宣传和常识性的宣传。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网络诈骗,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通过现场讲解诈骗案例,分析诈骗所用手段情况,对学生进行防诈骗的宣传和常识性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电信诈骗的形式、分类和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明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属的个人信息、“甜言蜜语”,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师生都知道了诈骗的危害性和特征,使大家对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号召同学们和自己的舍友、家人们一起分享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保障了各位师生的财产安全。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