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中心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成果 助力校风学风建设
日期:2021-06-29 15:43:04  发布人:张雨 

自本学期校风学风建设启动以来,宿管中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

宿舍文化墙内涵进一步丰富校风学风期间,宿舍文化上墙工作持续推进。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结合宿舍文化节活动成果,积极推进“和谐宿舍、学霸宿舍”事迹上墙;教育学院以“百年党史”为主题推进党史文化进宿舍,信息工程学院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引导学生正视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各学院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上墙工作,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而且丰富了宿舍文化的内涵。

 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校风学风期间,各学院通过开展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晚归、夜不归宿教育,各学院晚归、夜不归宿比率均有所下降,总体下降21%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文明宿舍创建主题创建宣讲活动”,统一了师生共创文明宿舍、打造安全宿舍的思想;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检查专项活动,以检促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爱护宿舍公共生活设施,不私拉乱扯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积极参与到宿舍消防安全管理中来;做到离室随手锁门,不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增强财产安全保护意识。
    普遍检查、重点指导,推动宿舍卫生水平总体提升校风学风期间,采用普遍检查、重点指导相结合的办法,各学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宿舍卫生管理,积极帮扶宿舍卫生环境差的宿舍,如会计学院开展“内务整理我最美”宿舍内务评比活动,商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开展优秀宿舍展示活动,推动学生宿舍卫生管理总体提升,校风学风期间,75分以下宿舍数量较以往减少了15%

讲好“宿舍故事”,创建和谐宿舍。各学院通过宿舍故事征文、宿舍微视频、宿舍形象塑造等形式积极引导、创建和谐宿舍。各学院共选送和谐宿舍160个,经过评选小组认真评分,共评选出30个和谐宿舍。如金融学院塑造了17#409才艺宿舍、12#323公益宿舍、12#302运动宿舍等宿舍品牌形象,增强了宿舍凝聚力和向心力;会计学院“宿舍故事之214的小秘密”,22#212“我的宿舍我的家”,艺术设计学院22#502宿舍“曾经过往”小故事,深情回忆了宿舍成员相知相识的点滴过往,读起来令人动容。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积极参与讲述宿舍生活中的乐事、趣事和成长故事,展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生活

挖掘学霸宿舍”,引导优良学风。各学院积极开展“学霸宿舍”评比活动,管理学院开展了“后浪逐梦”学霸宿舍评选活动、会计学院开展了“同舟奋进、逐梦远航”学霸宿舍评选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仰望星空、不负热爱”学霸宿舍评选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星光不问赶路人”学霸宿舍评选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向榜样学习”学霸宿舍评选活动,挖掘并树立了一批同行追梦、品学兼优的优秀宿舍,各学院选送优秀宿舍160个,经过评选小组认真评分,共评选出30个学霸宿舍。如外国语学院4#116、1#624,信息工程学院6#616、6#526、10#522;会计学院23#624、23#129,金融学院5#222、5#210,统计学院26#107,管理学院4#612、机电与工程学院12#623、土木工程学院6#226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