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 学生宿舍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日期:2021-11-02 16:55:41  发布人:庄莉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根据我校冬季消防安全会议要求,为严格规范学生宿舍用电行为,坚决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经研究,拟在全校学生宿舍开展多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范火灾风险  守护宿舍安全

二、活动时间

 111--1130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要结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使师生员工能够正确掌握灭火逃生器材使用、火场自救基本技能、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本部门、本单位消防应急预案,细化处置流程和保障措施,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二)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宣传月期间要结合各二级学院开展检查,做好整改工作。

1.检查范围

全校学生宿舍。

2.检查流程

1)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存有的大功率电器的,由各学院查收,收缴违章电器张贴标签,标明所在学院、楼栋、宿舍。

2)所有没收电器由本楼栋宿管员代管。学期末由违章电器持有学生凭检讨书(须经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到宿管员处认领。各二级学院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3)各二级学院按要求上报消防安全演练及活动方案。

3.做好各楼消防设施及器材的检查

四、相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对照检查表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彻底清查,做好详细登记;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现象做好记录,有学生在场的要告诉学生正确的使用要求,做好督导工作。

宿管中心

2021112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