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优秀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0-18 12:56:28  发布人:陈倩钰 

为加强学生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丰富我校校风学风内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服务意识,创造整洁温馨,和谐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以优良宿舍育人环境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学校研究决定,在第十一届校风学风建设月期间开展2022级新生优秀宿舍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创温馨宿舍 建和谐之家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9日-11月30日

三、活动安排

(一) 开展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可采取学生自学、班会领学等形式开展安全和防疫等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安全和防疫意识。

(二) 开展内务检查。各二级学院需结合宿管中心下发的《郑州财经学院宿舍内务检查标准》和《郑州财经学院宿舍内务检查评分细则》,开展相应劳动教育和内务检查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

(三) 各二级学院依据《郑州财经学院学生宿舍检查评比标准》和本学院检查结果,按新生宿舍数的10%推荐候选宿舍。

(四) 宿管中心组织评审小组,在候选宿舍中按新生宿舍数的8%评定校级优秀宿舍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活动要求

(一)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二级学院要重视此次活动,管教结合,按照普遍管理与重点指导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校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再上新台阶。

(二) 公开公正,选树典型。各二级学院在初评中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选出符合要求的宿舍典型,多种形式扩大典型宿舍影响力。

(三) 总结经验,提升质量。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应及时总结,按照活动安排整理上交材料,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推进学生宿舍环境建设工作

五、材料上交

(一) 10月24日前上报本学院学生宿舍环境建设培养教育方案电子版。

(二) 11月15日前上报初评结果电子版。

(三) 电子版材料接收邮箱1056453964@qq.com。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