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食品安全小知识
日期:2023-02-16 11:05:55  发布人:陈倩钰 

一、什么叫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食品安全也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

二、什么是QS标志

QS是食品质量安全的英文缩写,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是质量标志,食品外包装上印有QS标志表明符合质量安全基本要求。食品市场准入标志由“QS”质量安全中文字样组成,标志主色调为蓝色。字母“Q”质量安全四个中文字样为蓝色字母“S”为白色。

三、安全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

1. 任何食品需特别关注五个要件: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2. 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3. 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4. 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所迷惑。

5. 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温馨提示:同学们,请同学们不要购买三无食品。我们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