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季疾病预防小常识
日期:2023-03-16 11:04:53  发布人:陈倩钰 

春季万物焕发生机,也是传染病、过敏性疾病的发季,如流感、流脑、肺结核过敏性皮肤炎等疾病。为了预防春季疾病的传播,我们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做好室内外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不乱丢纸屑、果壳,不随地吐痰,不向水池里丢脏物;及时清理垃圾。这样才能阻止细菌滋生,从源头上防止疾病发生。

2. 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 早睡早起,积极锻炼。睡眠不足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4.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如劳累过度,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

5. 调试寒温,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若骤减衣服,极易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侵入。必须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

春季常见疾病虽然种类繁多,只要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就可以有效地阻断疾病的流行和传播。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