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小贴士
日期:2023-04-15 21:25:52  发布人:陈倩钰 

宿舍是我们的生活小天地,在学校里宿舍是我们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为了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宿舍安全小常识。

1、注重个人卫生:整齐摆放个人物品,保持桌面整洁,及时清理残留垃圾,及时清洗个人物品,使用过的饭盒应及时清洗防止产生异味,及时清洗衣物保持干净清爽,床上用品定期清洗晾晒
   2、保持宿舍卫生:及时倾倒垃圾桶,不堆积垃圾,定时打扫宿舍卫生,定期打扫卫生间,避免卫生间散发异味,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宿舍清新空气。

3、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电线超负荷,造成电流过大,电线发热,造成短路而发生火灾事故。因此严禁在宿舍里使用如电炉、电锅、电热杯等电热器具。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寝室无人情况下必须切断所有电源。

4、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体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用绝缘胶布包好。

5、财产安全:不带陌生人进入宿舍,不让非宿舍成员留宿过夜;离开宿舍时紧锁宿舍门,保管好宿舍钥匙;妥善存放个人贵重物品,不透露重要信息给他人,贵重财物放到柜子里并且上锁,警惕电信诈骗,不相信陌生电话、短信等,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