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小贴士
日期:2023-11-20 21:11:19  发布人:陈倩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冬天已经来了,气温骤降,风也愈加的凶猛。与此同时学校也开始供暖,那么冬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秋冬干燥,小心火烛,电安全是宿舍安全最大的威胁者,极易引发火灾,为此我们要做到:
1.不要乱拉电线
2.不要用违章电器和易燃器具
3.不要吸烟,杜绝火灾隐患
4.不要焚烧杂物
5.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6.不在宿舍内点蜡烛
7.人走灯关
8.台灯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
勤锻炼,强体质。保持科学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
冬季皮肤比较干燥,而且冬季天气比较寒冷,经常出门的人需要注意自己皮肤的护理,最好出门时涂上护手霜。室内冬季也比较干燥,需要保持房间的通风与湿润,可以在宿舍备一个加湿器或者睡觉时放盆水,也可以增加空气湿度,使我们睡得更舒服。
当然到了冬天保暖也是很重要的,穿适当厚度的保暖御寒衣服,做好人体直接接触空气部位的保暖。在冬季戴上帽子,可以减少头部的散热量,同样能达到周身保暖的目的。在更加严寒的时候,还应戴上口罩和手套,不但保暖,还可防疫。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在严冬,我们也应换上保暖性好的鞋子,注意脚部保暖。
最后,祝福大家在长大都能度过一个温暖且美好的冬天!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