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温馨小贴士
日期:2023-12-04 21:12:19  发布人:陈倩钰 
    冬天是温度最低的季节,也是人体最需要滋补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有很多小贴士是需要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活力,青春向上。那么冬季来临之时,有哪些小贴士是值得人们去注意的呢?
穿衣
    当冬季来临之时,天气不仅寒冷,而且温差也较大。在这个时间段,一定要注意保暖,所以要好好的穿好自己的衣服。不仅身体主干是重点的保暖部位,而且其他的地方也是保暖重点,终究包括头部,手部以及脚部。很多女生为了爱美,喜欢露出脚腕,其实这种操作是要不得的,很容易冻伤关节,从而为以后的身体留下不好的影响。当然了,头部的保暖是最重要的,因为头部与身体的热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不好好注意的话,容易引发感冒,头疼,头晕等症状。因此,冬季出门的话一定要带上帽子和手套。
运动

    很多人一旦到了冬季就不再喜欢运动,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在户内也应该进行一些比较简单的活动,比如慢跑或者是仰卧起坐,瑜伽等。不仅能够锻炼体魄,而且还会护养自己的心肺功能,可谓是一举两得。不过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最好选在下午三点半左右,运动时间最好是一小时,不需要太多。当然了,对于小孩子或者老人而言,由于温度比较低,减少运动量。
保养
    冬天是一个需要滋补的季节,在这段时间内人体处于一种倦怠期,是非常需要护养的。所以在日常生活里就要养成保养的习惯。首先,每天要早睡晚起,要有一个好的睡眠保障。其次,还要养成搓手的习惯,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促进自身手部血液的流通,预防冻疮的发生,还能够减少感冒的几率。当然,整体效果来看,对大脑的保健作用也十分的突出。除此之外,冬季食补是必不可少的。每天要有一个科学的营养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样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核发:宿管中心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