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学生最喜欢的宿舍管理员评选活动方案
日期:2021-12-14 17:13:08  发布人:宿管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学院、书院并轨运行模式,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水平,推动学生宿舍工作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2021年学生最喜欢的宿舍管理员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担任宿舍管理员工作满一年者均享有参评资格。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积极健康。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二)工作务实笃行。热爱本职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踏实严谨,遇事冷静、处置得当、敢于负责,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四)创新工作方法。在学生宿舍管理实践中凝练工作方法,并得以推广和帮助他人。

(五)关爱师生,团结同事,能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影响和教育学生,得到广大学生的信赖和尊敬。

(六)对学生在生活方面进行合理的引导,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三、评选步骤及安排

(一)初评及材料上报。

各二级学院依据评选条件结合本学院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实地宿舍走访、学生满意度调查、日常工作效果调查等方式,发掘宿舍管理员的优秀事迹,依据分配的推荐名额于1216日前协助其报送以下材料:

1.  《郑州财经学院学生最喜欢的宿舍管理员推荐表》。

2.文字材料和视频介绍。候选人事迹材料,要求事迹突出,工作理念明确。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不低于500字;视频介绍2分钟左右, 以学生的视角展示其主要工作和事迹。

3.候选人生活照。要求每位候选人提供一张3M以上日常生活照。

以上材料电子版材料接收邮箱1056453964@qq.com,纸质版报送至宿舍管理中心办公室(15#124)。

推荐名额分配:

二级学院

推荐名额

二级学院

推荐名额

会计学院

3

管理学院

1

信息工程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1

商学院

2

智能工程学院

1

金融学院

2

教育学院

1

土木工程学院

2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1

艺术设计学院

2

文化与传媒学院

1

(二)     综合考察

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材料,在学校评审小组的领导下,宿管中心广泛发动学生开展以下工作:

1.郑财之家微信公众号投票。以无记名方式投票,由同学们为最喜欢的宿舍管理员候选人投票。

2.满意度调查打分。对候选人所在宿舍楼学生进行满意度调查。

3.部门工作评价。由宿管中心对候选人的日常工作效果和表现评分。

依据以上三项综合评分,评审小组于1219日确定拟表彰名单。

(三)     公示审批

1220日至1224日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院长办公会审批。

四、活动要求

评选学生最喜欢的宿舍管理员是加强我校学生宿舍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措施,各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以主动走近学生为基本原则,以服务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在评选过程中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把此次评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